UPSR 乙组作文 2

根据下面的图画,写出你会如何帮助这位同学,并提出建议,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,字数不少过80。



        今天放学,我在校门口看见一位女同学在哭泣,因为校车走了,所以她没办法回家。

        看到这样的情况,我会先安抚她的情绪,安慰她不要哭。接着,我会问清楚她家里的地址。如果她的家离我家不远,那么我就会请妈妈顺便载她回家。相反的,如果她的家与我不顺路,那么我会带她去找她的班主任,请老师帮忙打电话通知她的家长来学校接她回家。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,我会建议她尽量在和校车司机约定好的时间内上车。如果她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,无法准时上车的话,她应该要请一起乘搭同一辆校车的同学帮忙通知司机等一等。

        同学之间应该要守望相助,因此当同学遇到问题时,我们要给予帮助,绝不能袖手旁观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Karangan UPSR 1

UPSR 乙组作文 1